江啼

【回忆之旅】二

是两小节红皮电车,车前挂着一个大大的金色的铃铛。铃铛看起来很旧,金色的涂层已经因为长期的击打剥落了一些,露出里面的黄铜,红色的油漆也是陈旧的样子,边边角角多少都有些剥落,露出木头的样子。“这年头还有谁用木头做电车厢啊…”邮递员心里暗暗嘀咕,“果然已经死了啊…”
布艺的沙发是浅灰色的,中间有一些松弛的凹陷褶皱,小几擦的干干净净,放着一只细长的陶瓷花瓶,插着几株盛开的野雏菊,飘着淡淡的香味,花瓣上还带着盈盈的水珠。窗户上挂着一只小小的玻璃风铃,闪着剔透的光,铃舌上坠着一小片硬卡纸。木质的地板也是刚拖过的样子,仔细看还能映见邮递员脸上的皱纹呢。虽然看起来略有破旧,但车厢内收拾的很是温馨。
“还真是个奇怪的地方啊。”邮递员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莫名地来了一辆没见过的车,上车以后还没有人来说明这发生的一切。他突然想自己如果刚才没有上车的话会不会有人出来解释一下呢?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顿了两下以后电车慢慢的出发了。
熟悉的小小车站一点点离自己越来越远,邮递员怔怔地看着,耳边传来风拂过铃舌发出的叮叮咚咚的声音,邮递员看清了卡纸上的字。
“早上好。”
“早上好。”
邮递员猛的回头,不知什么时候,对面的沙发上趴了一只长毛猫。
猫儿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海一样的眼睛安静的看着邮递员。
“难道是猫?”
“是我。”
邮递员吓了一跳,刚刚那个问题自己好像只是在心里想想吧。
“你的表情很明显而已,我不会读心术什么的。”猫的嘴巴一张一合,确实是在说话。
“所以这是…怎么回事?”第一次对着一只猫说话,竟然还是请教问题,邮递员说得磕磕绊绊的。
猫儿优雅地坐直:“虽然这么说很奇怪,但是还是欢迎来到回忆之旅的列车上。我是这辆车的列车长,白。
“每一个人死后都会在自己家旁边的站台踏上一辆回忆之旅的列车,随着列车回顾自己的一生。列车不是专线,还会上来其他人,你们可以交流,但每个人只能看到自己的人生。”
“这列车上还有一位乘客,在另一节车厢中,或许你们可以聊聊天。”
“请尝尝黑加仑刚做好的曲奇吧,味道应该还不错。”微笑着向一只黑猫点头表示感谢后,白轻轻推了推黑加仑带来的藤条小筐,筐里装着几块可爱的小饼干。

评论

热度(1)